四川大学科幻协会破晓创作大赛

[奇幻组第一轮] B1《我的女友是只龙》

偷偷告诉你个秘密,我的女友是只龙。

 

第零章

非著名哲学家、带科学家、生活家、文学家微笑的猫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事情,总能分成四种:计划、巧合、阴谋、奇迹。”

 

第一章一切都在计划中的高中生活

c市,圣诞节的第二天。

时雨走进高一三班的教室,昨天晚上布置的圣诞装饰还没来得及拆,前后黑板和门框上红红绿绿一片,窗户上的圣诞老人和蔼地看着他笑。时雨觉得在这种美好的氛围当中很适合唱一曲《Jingle Bells》,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看到自己桌子放着一个粉色礼盒时,眉头皱了一下。圣诞交换礼物不是昨天吗,为什么今天还有?

时雨昨天晚自习请假,错过了圣诞礼物交换。他有点低烧,老师虽然有点遗憾他不能和其他人一起过升入高中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节,也还是准假了。时雨自己明白,他只是不想参加这种集体活动。

礼物早已经准备好,是父母从国外寄来的巧克力和明信片,错过交换,自己吃掉就好。时雨的父母都在国外工作,一年都不见得能回来一次。可能是缺少父母的陪伴,时雨相比于同龄人更加成熟,也更加沉默寡言一点。

现在的高中是父母选的,更准确一点,父母已经为时雨计划好了到大学甚至读研读博所有的路径,甚至包括这次圣诞交换礼物,也是路径中的一环,目的是和同学培养感情、相处融洽。时雨想要逃离父母为自己计划好的一切,可他只能吃掉准备好的交换礼物,假装自己迈出了反抗的第一步。

“小雨雨,你来了啊~”

说话的人是于谦,时雨高中以来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朋友。

“离我远点,”时雨用手挡开于谦飞扑过来的熊抱“于谦,你爸爸姓郭吗?”

“时雨,我姓于,我爸爸怎么姓郭呢?昨晚发烧烧傻了?”

“没啥,就是你以后注意一点姓郭的人,尤其是叫德纲的。叫丽丽也注意一点。”

“哦对,说到丽丽。小雨雨,这个礼物你喜欢吗。”

“不是你想送我的吧。”

“呀,被你看出来了。这不昨天圣诞礼物交换吗。我抽到这个,粉色包装纸一看就是女生的。要是被我家丽丽知道我收别的女生的礼物,我可就小命不保了啊。时哥,就当你和她交换礼物好不好啊。”

“行吧。”时雨拆开包装,看上去是本粉色日记本,虽然颜色有点浮夸,但还是能用。不过翻到封面,时雨就被广告语震惊了“恋爱神器!宇宙级畅销!恋爱日记本,写满整本日记就可以找到女朋友哦~”

于谦在旁边看着也有点尴尬,“这……卢娜娜送的……你知道的。”

卢娜娜是时雨高中记住的第一个女生,因为想不记住她太困难了。开学自我介绍,每个人都要说理想。有些类似CFO之类的远大目标但也还在正常范围之内。只有卢娜娜“大家好,我是卢娜娜。我的理想是传播爱的魔法!”班里一度沉寂了三秒钟。不过后来发现卢娜娜除了中二病也没啥奇葩的。

时雨想到这里,看了一眼远处的卢娜娜。没想到卢娜娜竟然回头了,时雨急忙转开视线,余光中好像看见卢娜娜微笑了一下。

自己当时说的理想是什么啊?不记得了。

“小雨雨,这个好诶!”于谦还在旁边翻那本粉色日记本,日记本的中间加了张书签,初中生物课上做过的那种叶脉书签,叶片的部分被腐蚀掉只剩下脉络。

“嗯嗯嗯,快上课了,回去吧。”时雨把书签重新夹回日记本塞进了书包。

……

放学时,卢娜娜拦住时雨“遇到不知道该往哪走的时候记得:男左女右,走右边。因为女生的路会好走一点。还有有理想的话一定要努力实现啊。时雨,再见啦。”卢娜娜说完就跑走了,时雨还没及问她怎么知道自己在想理想。

 

第二章所有的巧合都是为了推动剧情快速发展

(快速发展就意味着只有故事梗概)

c市,寒假。

单身狗时雨不忍每天看着于谦和丽丽恩恩爱爱给自己喂柠檬吃,宅在家中写小说。时雨喜欢写作,想当个作家,这些他还没对别人说过。卢娜娜送的本子还在角落落灰。卢娜娜之前给自己说完那些莫名其妙的话就请假了,听说是要准备出国。

时雨把打开日记本准备写点什么……

北国之境,神龙纪年6590年。

北国之境位于空谷大陆的最北端,常年冰雪覆盖,人口稀少。在这样一片荒凉之中竟然有一座华丽的城堡,让人惊叹不已。

空谷大陆与一般的王国没什么区别,只是有少数人掌握着龙血这种最宝贵的资源。传说龙爱上了人族的少女,结合繁衍出龙的孩子,这些人也被称为神的遗孤。他们能借助龙血的力量使用魔法、召唤奇迹、获得幸运加成,总之就是很厉害。而其他如种植、生产都无差异。因为龙许多年都没有出现,龙的孩子越来越少、龙血也越来越不纯。到6590年,空谷大陆上只剩三位神的遗孤了,分别是王格林海德(Green Hat),北境领主修,长公主莉莉丝。不过好在龙的寿命都很长,再活个一两千年都没有问题。

写不完开始剧情快进:王的选拔标准是龙血纯度最高的人。莉莉丝的纯度最高,但是因为是私生子后来才被认为是王族所以错过了王位争夺。修自愿放弃。于是血统最不纯的格林海德成为了王。不过因为他能力有限所以群众支持率不高,只能被迫下台,让位于一个名义上的王实际的傀儡。被赶出王城的修和莉莉丝终于可以借此机会重返王城,抢回王位。

c市,寒假。

时雨发现自己每次用粉色日记本写故事都会做梦,梦十分真还是连续的,仿佛穿越了一样。梦那边的世界叫空谷大陆。聪明的时雨通过多次试验掌握了穿越和写日记之间的必然联系,在多次尝试以后时雨已经熟练掌握了通过写故事在空谷大陆愉快玩耍的方法。这时候,他偶然发现那片叶脉书签长出了叶肉。他去找于谦说这件事,对方却好像忘记了圣诞节交换礼物这事。时雨隐约觉得这件事情像是一场阴谋,他决定继续写日记去异世界寻找答案。

时雨借助下水道研究王城的历史,根据壁画拼凑出一部分故事。在某次向左走向右走选项中,根据“男左女右,走右边”走到了莉莉丝浴室的下水道。被龙威震晕,醒来发现莉莉丝不像壁画中描述的那样是个魔女,就是个可爱的小女生,连龙血都不会使用。之后时雨经常去找莉莉丝玩,时雨觉得自己好像有一点喜欢上莉莉丝了,于是他和莉莉丝说“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晚安莉莉丝”然后跳阳台消失。

 

第三章反派的阴谋人尽皆知

海德提议在湖上开舞会,修就施法冻住了湖面。舞会邀请了许多妇女儿童前来游玩。在舞会进行时,海德派兵包围住了修“我知道你不会轻举妄动的。不愧是北境邻主,一人之力就能建造这么大的舞台。如此好的舞台不多邀请点人,岂不太可惜了?你敢动手这结界可就破了、让十万人为你陪葬?你要是有这种狠心,当年也不至于是我坐上了王位。”修只能待在原地。

莉莉丝被关进地牢。时雨得知消息带莉莉丝越狱,走进下水道。追兵来袭,海德用龙威震塌了下水道,两人被困住一个走道。黑暗中时雨给莉莉丝讲了所有的故事,包括还剩一次改写故事的机会。莉莉丝说召唤一条龙吧,空谷人相信龙的出现能带来奇迹,王和空谷未来的选择权就交给龙吧。于是最后一次改变故事发展的机会用在了召唤龙上面,没想到召唤出的是一只幼崽龙,摇摇晃晃路都走不稳。

叶脉书签已经变回一片普通的树叶。莉莉丝说我是龙的孩子,既然龙不能带来奇迹,那就由我去创造吧。莉莉丝决定动用龙血的力量。

 

第四章奇迹总是姗姗来迟

没想到幼崽龙打了个喷嚏,把墙皮震掉了一层,露出一点冷铁灰色的骨架是传说中龙的骨架。时雨把所有墙皮抠掉看全了新的壁画。完整的故事是少女杀死了龙,在龙的躯体上建造了王城。杀龙时流的血成为了隐藏的病毒,时刻等待着爆发。龙血带给人们奇迹也带来了灾祸。他把人变得像龙一样贪婪,为了追求更强的魔法,必须要有更纯的龙血,而提纯龙血的方法只有一种,换血。于是人类开始自相残杀,父亲杀死儿子,妻子杀死丈夫,只是为了想办法获得更纯的血统。可是过了几代以后人们发现无论怎么换血,龙血的纯度都不会再增加了。龙血变异了,弱肉强食,更纯的龙血完全压制然后吞没低纯度龙血。而随着繁衍龙血的浓度越来越低,人们陷入了即将失去魔法的恐惧。直到一个家族找到了新的提纯龙血的方法,再后来这个家族成了王族。

“莉莉丝,这是你们家族的发家史。”

“龙已经死了,他再也不会带着奇迹来拯救百姓了。现在只有三个人还拥有龙血。如果我们都死了,王国就归国民共有了”

“失去王位不会很遗憾吗?”

“比起皇宫还是下水道更有意思一点。”

“那就再上演一次屠龙吧,让百姓们知道龙血不是万能的。就有勇气推翻海德的暴政了。”

“可是没有龙怎么屠龙啊。”

“眼睛是会欺骗你的。我们只要让百姓相信龙被杀死了就好。”

时雨和莉莉丝借助投影将幼崽龙变成巨型龙,在舞会上表演了精彩的屠龙决战。百姓们早已忍受不了海德的暴政,在修的指挥下占领了王宫,海德被关进了地牢。

时雨醒来发现叶脉书签已经变成普通叶子,日记本写完了却还是没有女朋友。

“于谦,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见啥了?”

“梦见我的女友是只龙。”

梦醒了,故事就结束了。

 

第五章后记

班里同学关于卢娜娜的记忆都消失了,她好像从未出现过。

新学期开学,班里转来一位新同学。

“诶,听说了吗,咱们班要转来一位新同学。”

“听说了,好像叫什么郭德纲”

“这名字我有点耳熟是在哪听到的呢?”于谦挠头想了好一会也没有想起来。

时雨加入了周围同学的讨论,改善社恐好像也没那么难。

“大家好,我是理想当魔法少女,实际上只是普通女高中生的郭德纲,大家可以叫我魔法少女郭德纲!”

时雨惊讶的抬头,是卢娜娜那张熟悉的脸。

放学时,时雨拦住了新同学

“好久不见。日记本我写完了,女朋友去哪里领啊。”

“遇到不知道该往哪走的时候记得:男左女右,走右边。因为女生的路会好走一点。还有有理想的话一定要努力实现啊。时雨,你写的故事我都看了啊,明天见”

时雨出校门后右拐,看见路口新开了家杂货店。看店的女生像极了那位屠龙少女。

 

悄悄告诉你个秘密,我的女友是只龙。

一个小彩蛋:

“时雨和莉莉丝在一起了。”

“我知道。”                          

“这么淡定啊,不像你个妹控会说出来的话啊。”

“我现在是女儿控了,给你看看我女儿。可爱吧~~~~~对了,最近奇迹冷冷空谷服网络延迟有些严重,帮忙反馈一下呗。”

“……”

今天也是魔法部红线科小科员露娜后悔来找空谷GM修聊天的一天呢。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