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科幻协会破晓创作大赛

[外场] 《近黑(下)》

(前半部分见科幻组第一轮C2)


9.诺拉

诺拉和代嘉娜从小就是朋友,应该说,两人之间还有着不远不近的血缘关系。和诺拉为人大大咧咧,肆意妄为,有时还会犯一些令人尴尬的错误不同,代嘉娜做事总是更为细致。曾经,在部族的孩子们聚在一起诵读诗书的时候,代嘉娜总是那个因为标准的发音和深刻的理解而被表扬的人,而诺拉则是那个因为没有写作业而被罚站的家伙。不是说代嘉娜是好宝宝而诺拉是不良,有的人就是能记得把大人交代的事情好好的完成,而有的人不管怎么努力记住要做什么,当面对一些吸引注意力的东西是就会忘记在众目睽睽下罚站的痛苦。诺拉和代嘉娜一起玩耍是有大人们的命令的。大人们交代的是让代嘉娜管好诺拉,希望诺拉能学到姐姐的认真、细心、文静,希望代嘉娜教导诺拉背诵祠堂的祭文。但是当没有大人在的时候,诺拉才是实际意义上的老大。诺拉带着代嘉娜去看河边的菟丝子,带着代嘉娜攀缘着护栏爬上二楼,暑假时带着代嘉娜去桑丘看恒原上的花,带着代嘉娜去部族的旧校舍探险……诺拉和代嘉娜小时候关系很好,就是如此。但是有些东西会改变,而且过程很简单——大诺拉八岁的哥哥,族里这一辈的长兄在外学成归来,却只分给诺拉最多的疼爱,然而诺拉并不领情。代嘉娜和诺拉的感情淡了,这是不可挽回的事情,因为有一些事情,有一些原因,诺拉永远也不能,也不会向代嘉娜解释。

当诺拉十六岁以后,部族集体搬往了穆里,因为联合社会需要从鸽系和猁系之间选拔出新的领袖。出人意料地,代嘉娜决定参选。作为初代领袖的后裔,代嘉娜·柏林很轻易地成为了领袖候选,将在十九岁时通过最后的考验之后登基。但这关她诺拉·艾芙·柏林什么事呢?诺拉就整天宅在家里发霉,等待命中注定的那一个时刻降临。

祖母说过,那是使命,是一种责任,是先祖在很久以前留下的遗言。这遗言没有什么别的要求,只是在这个时间,就是在立下遗言的人死后这么一段时间后的一个准确的时间点,要一个这么多岁的后代前往近黑。那个人只能是诺拉。她不能推脱,因为这是独属于她的,每个族人都得背负的一份责任;她也不会推脱,因为和她年龄最相近的,符合要求的孩子只有代嘉娜。

如今时间已经很近了,诺拉想到。

恒原的花海毕竟是美丽的。诺拉走出熄了灯的屋子,感受着远处袭来的阵阵微风,诺拉眨了眨眼。母虫正在攀升,那庞大的形体使它在万米的高空也能被看见。呵呵。诺拉试图平整面容,但是她憋不住了。噗嗤,呵呵呵呵。我为什么那么傻。

她不打算逃避。她是诺拉。诺拉·艾芙·柏林是不会逃避的,责罚也好,责任也好,当初她被罚站的时候不是也没有耍赖吗?

早知道就去喊他,搭着库洛迈玛尔离开川和。行星上交通毕竟不是很便利。诺拉想。毛发灰褐的尾巴在从墙边长出来的杂草上弹动着。

代嘉娜成为王储后看着对诺拉的安排,以为是人们为了保持权力的稳定而采取的伎俩,并且没有异议。可惜她不知道,小时候去过的小河对她来说很新鲜,对诺拉来说早却已看腻;她以为诺拉很熟悉道路,实际上诺拉在一定程度上是个路痴,只是为了带她出行做足了准备;她以为诺拉在向她炫耀自己发现的新领地,但其实诺拉如果是自己一个人根本懒得走那么远只为了看一看风景。诺拉带着代嘉娜玩,她很高兴。诺拉那个时候已经决定好好地完成自己需要做的事情。

希望乔尼斯那个木头早日醒悟。

万重之母正在向低轨道滑行,叠翼之花冲击着吸积盘的外围。

10.没有

赫洛伊现在有一种感觉。

近黑——不是他现在所在的这个研究所,而是研究所外面的那个黑洞——正在吸引着他。

这很正常,赫罗伊想。烤艾尔肯肉串有点醉人,现在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去睡一觉。说到睡一觉,赫洛伊对他的导师有所埋怨:尊敬的惠特利·萨科拉底先生正在进行的研究有所进展,他的合作者,也就是第一天晚上他见到的那个中年男子这几天要和他进行愉悦的交流,结果他们就多呆了几天,过了今晚才能离开。虽然赫洛伊很期待观摩吧,但是有一些东西不是给他这种学徒看的,更可恨的是,博士的妻子会等到博士一起离开。赫洛伊只好继续睡在观察室。还好,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

她和你相遇。她已经远去。

这一觉赫洛伊·乔斯特好像没有做梦。但是不知为什么,第二天早上,一股巨大的悲怆袭来,他躺着,流了好多眼泪。

也没有人发现,观察室所有仪器闪着红光的这个晚上

0.猫

“你跟我说这是一只猫?”——by伊卡德拉·艾芙·乔斯特

“我说它是一只猫,它就是一只猫。怎么样,我已经调整好了这个品种的基因和初始物质,在我控制的条件下,能够保证它具有稳定的理化性质,概率绝对是50% 。”——by弗兰·艾芙·柏林

“无语。其实我只需要多试验几次,调整一下剂量,就可以基本保证50%了。”

“虽然这么做也可以,但我还是觉得这是很优秀的实验品,万一你的猫生病了呢?用不用随你,我还可以拿去做基因改造的范本呢。”

“我看你只是不愿意承认!算了,拿来吧。说好了的,活着的话你就把生化病毒放出去,然后我按计划引导智网和伊克斯忒拉两败俱伤,你带着鸽联社获取利益,进而实现对地球的统治。”

“如果死了,你就让智网吃掉伊克斯忒拉,然后你赶紧用备用ai牵制智网,带领北联核国冲出地球,前往火星是吧?已经记好了,相信你和我一样已经将计划记录在dna的非编码区域。”

猞猁在一阵推搡中进入了黑色的盒子中。

那么答案是——

评论

热度(4)